延边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24000136069178/2022-03500
分  类: 工业和信息化 ; 通知
发文机关: 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标      题: 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保障全州工业企业2022年“五一”假期不停工不停产有关措施的通知
发文字号: 延州政办明电〔2022〕4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索  引 号: 112224000136069178/2022-03500 分  类: 工业和信息化 ; 通知
发文机关: 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标      题: 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保障全州工业企业2022年“五一”假期不停工不停产有关措施的通知
发文字号: 延州政办明电〔2022〕4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
保障全州工业企业2022年“五一”假期
不停工不停产有关措施的通知
延州政办明电〔2022〕4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驻延中省直有关单位:
  《关于保障全州工业企业2022年“五一”假期不停工不停产有关措施的通知》已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保障全州工业企业2022年“五一”
假期不停工不停产有关措施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全省工业企业2022年“五一”假期不停工不停产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吉政办明电〔2022〕12号)要求,鼓励规上工业企业“五一”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前提下不停工不停产,支持重点企业稳产满产,尽快恢复疫情影响。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鼓励企业不停工不停产
  将省级“五一”假期不停工不停产政策宣传到企业,解读政策要点,充分发挥省级奖补资金撬动作用,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鼓励企业“五一”假期不停工不停产,支持重点企业加大生产负荷,实现稳产满产,弥补3月份以来企业因疫情停产、减产造成的损失。按照省级奖补政策要求,重点支持百亿元(2021年度统计口径)以上“五一”假期不停产且2022年5月份产值同比增速达10%(含10%)以上的工业企业,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2022年5月份产值同比增速达10%(含10%)以上的规模以上其它工业企业,且当月产值净增量超500万元以上的,给予省级专项资金奖补支持。积极为达到奖补条件的企业争取资金并及时发放到企业。同时,鼓励县(市)结合实际对贡献较大企业给予配套支持。(州工信局、州财政局及各县〔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建设“无疫企业”要求,做好“五一”假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厂区、冷链、物流、人员等疫情防控管理举措。企业要盯紧物流、邮件包裹、物料来源、工厂环境等,做好全面消杀等处置;加强人员管理(含放假人员),要有报备、有记录,做到非必要不出属地;“五一”假期结束后,全州各规上工业企业要对员工去向进行逐一排查,对出属地或到达中高风险地区企业员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及时报备、居家或隔离,不得隐瞒行程。工信部门“五一”期间要组织干部下沉企业,逐一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督促企业执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企业要与卫生疾控部门建立沟通联系通道,卫生健康部门要主动公布定点医院名单,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疾控部门根据工信部门提供的企业名单,与企业建立联系,一旦出现疫情要立即帮助企业做好现场处置工作。(州工信局、州卫健委及各县〔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加强生产要素保障
  切实做好“五一”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企业电力供应,满足企业水、气、煤等生产要素需求,支持重点工业企业结合自身生产和用能实际,参与省内新能源电力与常规能源电力打捆分时段交易、节假日短期交易。对复工复产、满产增产企业加强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申请企业,尽快放款,保障流动资金需求。引导涉外企业规避汇率风险,保证涉外企业资金流转通畅,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对解除封控隔离区、管控区,经疫情防控部门综合研判符合条件的员工可组织返岗、上岗,满足企业生产人力需求。(州工信局、州金融办、延边银保监分局、人行延边中支、延边供电公司及各县〔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全力保障企业物流运输
  向企业宣传《通行证》办理流程和具体联系人、使用规范,做到域内企业应知尽知,及时足量发放跨省物流运输通行证。建立“五一”假期企业物流运输保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跨省物流运输堵点问题,保障不出现因物流不畅、原料不足而减产或停产情况。(州交通运输局、州工信局、延吉车务段及各县〔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
  五、建立服务协调保障机制
  认真落实“州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服务专班”工作职责,保障企业生产运行所需,推动重点工业企业稳产增产。“五一”期间,工信部门对不停工不停产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分级日监测,依托“延边政企亲清工业群”“千人助千企”等助企机制,“一企一策”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各县(市)要对“五一”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其他规上企业做到全覆盖监测,做好服务保障。组织企业做好生产,建立重点企业5、6月份排产计划,统计部门要加大对企业数据质量核查,保障上报数据质量。(州工信局、州统计局及各县〔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
  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部门领导责任、行业管理(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不停工不停产企业提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要按规操作,杜绝疲劳上岗、喝酒上岗,切实消除“五一”期间因生产造成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安全运输。应急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要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州工信局、州应急局、州交通运输局及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及各县〔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
  

主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州长公开电话:0433-12345
网站标识码:2224000001

吉ICP备13000356号-3号 |
吉公网安备 22240102000295号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