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州水利局  >>  履职依据

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许可操作规程

 

一、行政审批项目名称、性质

(一)名称: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许可

(二)性质:行政许可

二、设定依据

《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7号,根据20110108日《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修正)第十七条禁止在坝体修建码头、渠道、堆放杂物、晾晒粮草。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的,须经大坝主管部门批准,并与坝脚和泄水、输水建筑物保持一定距离,不得影响大坝安全、工程管理和抢险工作

三、实施权限和实施主体

根据《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7号)第十七条规定。

(一)省、市、县(市、区)大坝的主管部门分别负责本级管理的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审批。

(二)行政审批范围跨行政区域的由共同的上一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批复。

四、行政审批条件

《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7号)第十七条禁止在坝体修建码头、渠道、堆放杂物、晾晒粮草。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的,须经大坝主管部门批准,并与坝脚和泄水、输水建筑物保持一定距离,不得影响大坝安全、工程管理和抢险工作

五、实施对象和范围

在本行政区域内申请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审批的单位、个人。

六、申请材料

(一)项目建设申请文件(原件1份);

(二)建设项目对大坝的影响评价报告(报批稿,一式3份)

(三)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图纸(与水工程有关的部份,一式3份);

(四)技术审查复核意见(或技术审查机构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

的意见)。

(五)附件材料(复印件,一式3份,附在报批稿之后))

1.大坝管理单位的意见(其中原件1份);

2.与第三者有利害关系的相关说明;

(六)申请人的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只验看不收)。

(七)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注:设计资质要求:中型水库为乙级、小型水库为丙级。

七、办结时限

(一)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

(二)承诺办结时限:4个工作日

八、行政审批数量

无数量限制

九、收费项目、标准及其依据

不收费

十、咨询、投诉电话

咨询电话: 04332762528 

投诉电话: 0433276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