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数:

  

    2018年,按照《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州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延州政办函〔201822号)要求,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以党委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的工作职责,设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

    (二)丰富平台内容,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成效。针对政务公开网站信息量少、栏目设置分类不细,结合推进“五公开”工作要求,增加了双随机一公开、议案提案办理、社会组织、财政信息、重点项目等内容。

    (三)完善公开机制,确保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为确保政务公开内容逐步完善,强化综合处牵头,各处室提供公开内容,规范了政务公开发布流程,明确处室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责任。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政务信息还存在发布不及时的问题。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由于业务工作量较大,相对工作人员较少,影响到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有时不能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坚持不够好。在发市政务信息时,由于工作任务多,信息发布登记落实不好。三是政务公开内容保障不力。政务公开工作意识不强,不能按时提供政务公开相关内容,影响到政务公开全面及时。四是政务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定期安排政务公开工作,反馈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牵头作用,积极协调各处室重视好政务公开工作,及时上报政务公开信息,做到规定公开的全面公开。

    二是进一步狠抓制度落实。不断完善政务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上网公开登记,落实公文公开标识属性,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做到上网信息必审查。

    三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逐步建立同步推送、各有侧重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不断完善新闻发布公开、网络舆情回应机制,不断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政务公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