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0年州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2    点击数:
 2010年州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州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完成2010年有关政府信息采集和上报工作任务,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延边州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南》,在州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发布

    1、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经委务会研究决定由主任亲自抓、负总责,一名副主任具体组织落实此项工作,指定综合处、法规处和宣传处四名懂业务、有一定文字能力的骨干人员,专门担任具体的信息采集和编写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分工明确,自始至终,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次政府信息的上报任务。

2、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学习、培训情况。我们采取集中学习和讨论的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系统地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2)工作人员经过不懈努力,完成州人口计生委本部门的相关政府公开信息内容,并按州政府时间安排及时上报审批。

3、逐步完善政矸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通过2010年度政府信息编写工作,形成了基本材料,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012月,州人口计生委在州政府信息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政务动态、规章制度、承诺事项、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925610余万字内容。

(二)公开内容

州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万多字,约占1/10,政策法规类信息的数量3万多字,约占3/10,行政权力类信息1万多字,约占1/10,行政事业性收费类信息的数量1.1万多字,约占1.1/10,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类信息1.3万多字,约占1.3/10,政务动态类信息的数量和比例5000多字,约占0.5/10,规章制度类信息的数量和比例1万多字,约占1/10,承诺事项类信息的数量1万多字,约占1/10,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类信息的2000多字,约占0.2/10,其他类占1/10

(三)公开的形式

1.在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0万多字。

2.为贯彻落实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为主的方针,州人口计生委每年都制作大量宣传单、卡、册,通过过集中办公或社会公共场所对外发放信息,2010年度发放各种宣传品30余万份。

3.2010年度,通过召开“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第四阶段示范地区启动仪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百姓热线”等形式,发布以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奖励扶助优惠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方面信息,为全州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我委未发生此类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我委无此类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政府信息采集工作中,主要存在任务量大、程序设置复杂等问题。基于过去积累的基础材料和工作经验,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搞好工作分工,分清职责,保证质量地完成任务。

 

 

 

二○一一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