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2年州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1    点击数:
 2012年州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州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完成2012年有关政府信息采集和上报工作任务,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州人口计生委办事服务目录》、《州人口计生委办事服务流程图》和《州人口计生委办事服务内容依据》,在州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了公开发布

我委由主任亲自抓、负总责,一名副主任具体组织落实此项工作,指定综合处、法规处和宣传处四名懂业务、有一定文字能力的骨干人员,专门担任具体的信息采集和编写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分工明确,自始至终,确保高质量完成了2012年全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的上报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12月,州人口计生委在州政府相关网站进行了信息公开,其中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政务动态、规章制度、承诺事项、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以及各类政务活动动态信息累计约10余万字。

(二)公开的形式

州人口计生委2012年在政府各类信息网上及时发布各类政务公开信息。为贯彻落实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为主的方针,州人口计生委每年在政务公开栏和新闻媒体等及时对外发放信息,同时每年都制作大量宣传单、卡、册,通过过集中办公或各类广场活动在社会公共场所及时发放宣传品。2012年度全州人口计生系统累计发放各种宣传品10余万份,通过广场普法宣传、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百姓热线”等形式,发布了以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奖励扶助优惠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方面信息,为全州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我委未发生此类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委无此类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政府信息采集工作中,主要存在任务量大、程序设置复杂等问题。基于过去积累的基础材料和工作经验,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搞好工作分工,分清职责,保证质量地完成任务。

 

 

 

二○一三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