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3年延边州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4    点击数:
 2013年延边州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延边州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州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州卫生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落实了公开载体。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州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州卫生局对政府信息工作进行了科学严密的部署,并安排专人做好内容的收集整理工作,组织人员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确保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科学、准确、有操作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止20131231日,州卫生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5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州政府公开数目51条;其他载体公开数494条;规范性文件类244条;规划计划和完成类14条;与公共密切相关类77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35条;机构和人员调整类35条;其他类88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发布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2012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