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6年延边州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5    点击数:
 2016年延边州卫生计生委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按照州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州卫生计生委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工作进行了科学严密的部署,并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落实了公开载体,并安排专人做好内容的收集整理工作,组织人员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确保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科学、准确、有操作性。同时,遵循“先审查、后公开”原则,按程序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注重提高公开发布政府信息的质量,着重公开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以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服务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作用,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共计85条。

(二)公开的内容: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20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信息数25条;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数19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数5条,其他信息数16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80条。

2.通过其他途径发布信息数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2017年,我委将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同时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全面提高信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