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0年延边州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8    点击数:
 2010年延边州体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2010年延边州体育局依托“延边州体育局”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公开州体育局为主产生的各类政府体育类信息,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同时,我局还定期或不定期通过州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体育信息。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按照《条例》规定和州政府有关会议的要求,州体育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体育局系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延边州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和协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指定局办公室专人负责;各业务处室确定一位联络员,具体负责本处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落实。按照“谁产生、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要求,结合州体育局工作实际,在原有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上,专门组织力量对职能范围内的有关政府体育类信息进行梳理,特别是对与社会公众关系较为密切的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服务、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进行全面清理。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监督体育局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条例》规定并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编制了《延边州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为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指引。州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已按要求在“州政府门户网站”和“延边州体育局”门户网站上公布。

二、加强政府信息平台载体建设

我们对“延边州体育局”门户网站设立“政务公开”、和“政策法规”、“机构职能”、“行政许可”等栏目,向社会公众公开延边州局和体育局属系统单位工作职能和承诺,以及有关体育法律法规信息,提供政府信息电子文本,方便社会公众查询使用。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统一平台,初步形成了目录规范、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覆盖面广、便于查询的政府体育信息公开网站体系。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开通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州体育局门户网站开通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有“体育新闻”“政务公开”、“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社团”、“体育产业”、“政策法规”、“县市体育”、“行政许可”、“党建工作”等栏目,其中“政务公开”栏目包括体育局和局属各系统单位政务公开及机构职能,还有根据体育赛事的变动设立带有机动性的栏目。为加强对吉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延边承办的宣传力度今年特增设了“吉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栏目,专题介绍吉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情况,及时报道有关省运会的各种新闻,“体育运动项目介绍”栏目专题介绍省运会的各比赛项目和南非世界杯比赛情况,提高公众对省运会比赛项目的了解。我们还设立了网民喜爱的“视频点播”栏目和便于群众的“网站公告”栏目。

(二)举行各类新闻发布会,通报各类信息。2010年,州体育局共举行各类新闻发布会18次(吉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6次,中甲联赛延边赛区赛后新闻发布会12次),向社会和新闻媒体发布吉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承办的进展情况等群众关心的体育信息。

2010年,我局在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315条和668张照片,“视频点播”栏目发布信息45条。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公开发布4条信息,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2条信息。

四、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刚刚起步,我们感到,各种规章制度还有待完善,与州政府有关部门和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信息公开方面信息内容不全面,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1年,延边州体育局将在州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指导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监督考核。结合机构改革及时调整信息公开职责分工,理顺内部关系,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信息主动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着力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门户网站的更新维护工作,加快门户网站改版进度,优化版面设计,丰富信息内容,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

 

 

                            延边州体育局

                       0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