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5年延边州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08    点击数:
 2015年延边州体育局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政务信息中心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进一步抓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始终坚持“明确各部门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为加强对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机关效能,加强政府职能的民主、公开、透明度,我局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机制励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编制、更新情况

根据州政务信息中心办公室印发的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对公布的信息进行重新审核更新,做到公布信息及时准确。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在具体工作中,我局将各类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时限、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发后及时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为群众更全面、更快捷获取信息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511起至20151231日止,我局没有出现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111231日,本局在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60条。其中:工作动态栏目信息25条;重点工作栏目信息2条;部门动态信息13条;行政执法信息0条;公共体育事业服务信息2条;教育培训类证件办理信息2条;其他信息公开事项信息12条;信息统计信息1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信息2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信息1条。

(三)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我局根据有关要求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布和更新网站部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接待场所为本局办公室。本年度没有发生对我局接待场所进行建设、完善、维护情况,也没有社会团体、市民到接待场所进行申请信息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实际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因此也不存在减免费用。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5年,我局未接到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我局存在工作多、人员少,导致包括政务服务工作在内的部分工作没有按时落实到位或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我局将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加以改进。

                     

                                

 

                                       二〇一六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