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体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5    点击数:
 延边州体育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延边州体育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国家、省州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围绕体育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认真清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延边州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在政务信息网公开发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在政府政务信息网上公开信息88条。

 

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和规定,建立信息公开依申请受理机制。2018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是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部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

  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二、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一)着力开展公开解读回应工作落实情况一是推进“五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和常态性要求融入体育各项工作中制发公文时把明确公开属性作为办文的一个必备要素,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依照程序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公开部门文件18条,进一步推进决策公开。二是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将年度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大型体育场馆免低费开放等信息公开。做到了群众对关心的信息可查可用。三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对于涉及本部门的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组织协调各处室对社会热点主动进行政策解读、回应。11月,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通过《政务公开进行时》直播栏目,对相关政策解读、解答。年内,通过“百姓热线”回应关切5条。

  (二)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时效一是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按照“只跑一次”改革和“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要求,梳理汇总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的审批、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审批、等5项权力事项,全部纳入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做到“只跑一次”,方便社会团体和群众办理。二是优化审批办事服务流程制定形成《体育局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指南》,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明确审批职权,做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

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充分利用媒体和政务公开平台,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延边智慧体育服务平台”网站、APP,全面推广各项体育便民服务“在线咨询、网上办理”模式。 

(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发了《2018 年延边州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监督各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落实,按时、保质完成体育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的接受、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2018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部门收到州政协委员提案2件,2018年7月15日全部按流程答复办理完毕。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但对照新形势新要求,还存在两个方面问题:一是公开意识、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策解读、回应公众关切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2019年,我们将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一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以州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为主平台同时借助州内各大媒体新媒体等信息公开载体,及时发布新产生的政务信息,不断提高本部门工作的透明度效率。三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紧扣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延边州体育局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