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3年州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8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转变部门职能,实现监管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3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保持稳定增长,我局门户网站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作用无可替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在延边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政策法规20篇,其中食品安全法规3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法规1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法规5篇,质量法规4篇,标准化法规3篇,其、它类4篇。

    各技术机构、各直属单位办公场所,以宣传栏、宣传墙报、宣传资料等形式,公布行政审批办事指南、执法和收费依据等信息。

   (二)部门机构与职能

    在延边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部门简介"栏目公布局领导分工、处室职能、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及直属单位的简介。

   (三)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及时向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以及我局网站更新主动公开信息,基本做到政府信息发布后当日更新至网络,使百姓在第一时间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

    在我局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将我局发布的通知、公告以及相关业务申请表格模版置于公开栏中,方便办事人员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对公开政府信息给予不予公开的情况。接受到关于行政审批的政府信息咨询,由各窗口现场给予解答,有些复杂问题由技术人员在审批前的服务中给予解答。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行为、加强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今后将从以下方面做进一步改进:

    一是深化质监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信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信息的公开作为突破口,进一步强调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全面推动质监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

    二是规范质监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全系统质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质监政府信息程序,确保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序、规范进行。

    三是加强基础建设。加强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建设,加大对本局网站、档案室、对外服务窗口等方面的投入。

                          

延边州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