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4年延边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6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4年,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保持稳定增长,我局门户网站先后设置机构主要职能、领导班子及分工、法律法规、行政许可、便民服务、举报投诉等多个栏目,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受理,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4年州质监局通过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22 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受理23件。
  (二)公开的内容
  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涉及质量管理6件,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4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3篇,计量监督管理23件,食品安全1件,工作计划总结2篇,政策法规1篇,技术机构工作2篇。
  (三)公开的形式
  在延边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信息19篇,通过电话受理计量举报案件20余件。通过网络答复人大、政协提案2件,答复百姓反映问题1件。通过微信平台宣传延边州争创“年度质量魅力城市”1次。
  各技术机构、各直属单位办公场所,以宣传栏、宣传墙报、宣传资料等形式,公布行政审批办事指南、执法和收费依据等信息。
  在延边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部门简介"栏目公布局领导分工、处室职能、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及直属单位的简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对公开政府信息给予不予公开的情况。接受到关于行政审批的政府信息咨询,由各窗口现场给予解答,有些复杂问题由技术人员在审批前的服务中给予解答。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行为、加强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今后将从以下方面做进一步改进:
  一是深化质监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信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信息的公开作为突破口,进一步强调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全面推动质监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
  二是规范质监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全系统质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质监政府信息程序,确保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序、规范进行。
  三是加强基础建设。加强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建设,加大对本局网站、档案室、对外服务窗口等方面的投入。
  
 
延边州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5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