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30    点击数:
 2010年延边州国土资源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

  2010年,延边州国土资源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按照州政府的要求,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延边州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政府网站改版升级工作。强化日常检查督导,组织开展年度考核评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兑现奖惩。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体系建设。按照机构、主题、体裁、服务对象类别,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重新分类,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内容体系。启动政府信息公开标准体系建设项目,依据《条例》,系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标准规范,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服务水平。

  (三)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切实加强申请件的联系、审核、登记、办理和答复工作,确保按期答复申请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0年,延边州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2条。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4条;综合事务类信息7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7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60条;其他信息数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0年,延边州国土资源局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2010年,延边州国土资源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0年,延边州国土资源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框架和目录有待进一步细化,网上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上述问题,2011年延边州国土资源局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社会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及时编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标准体系建设。制定延边州国土资源信息公开标准,形成“职能--业务--信息公开标准--保障职责”四位一体的信息公开体系框架。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提升延边州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功能。

四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推动各部门认真落实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机关的工作透明度。

 

 

 

 

 

 

201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