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31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延边州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州教育局门户网站,州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州教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办公室设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力度。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照《州人民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要求,编制《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以及相关信息的采集和录入及上报工作,使州教育局的政务信息在政府门户网上顺利运行。按照要求对2000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校对、审核等工作,加强了保密审查工作。由专门负责人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行了及时的更新。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制定《州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截止 2013年 12月 31日,州教育局在州教育门户网及政府政务信息网上共发布了744条。

  (二)公开的形式。在具体实施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通过延边教育信息网、《延边教育信息》(简报),州内各种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发布有关教育政务管理类信息、应急管理类信息、教育工作承诺事项类信息等做到了社会公众及时便捷的查询和获悉教育相关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改进措施

  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办好教育信息资源网,《延边教育信息》,充分发挥州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以及州内各大媒体等信息公开载体,及时发布新产生的政务信息,切实提高了本部门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延边州教育局

  2014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