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科技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01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任”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延边州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州政府门户网站(www.yanbian.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成立了科技局政府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两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人员。明确了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统筹协调和完成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工作。工作小组各成员共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科技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我局按照州政府公开办的工作部署,指派一名同志参加全州统一培训, 并安装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电子填报系统》,归集整理了36条符合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的法律、法规等信息,并通过州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08年12月31日,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全部是网上公开。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5条,占42%;政策法规类6条,占17%,行政权力类4条,占11%,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类信息2条,占5%,应急管理类1条,占3%,政务动态类信息1条,占3%,规章制度类1条,占3%;承诺事项类1条,占3%;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类信息2条,占5%;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类信息3条,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未发生单位或个人向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08年,我局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局对已公开的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2009年主要工作
  2008年,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前期作了大量的工作,但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多,信息更新还不及时,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强。
  2009年,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根据州政府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