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8    点击数:
  2013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认真组织开展,确保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在州政府门户网站(www.yanbian.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相关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州科技局根据业务,及时发布相关工作通知等。现有138条政务信息已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其中,2013年增加政务动态类信息60条;承诺事项类1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条等。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 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对已公开的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

  一是需加强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希望加强培训力度,提高承办人员信息分类等业务能力。

   

  201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