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科技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6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具体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州科技局十分重视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从组织领导、工作开展、人员保障各方面加强工作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重新优化,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与科技工作核心业务一起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政务公开责任包保,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按业务条块分解细化责任,按照“实事求是、主动公开”的原则,保证政务公开信息数量,提升政务公开信息质量,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多元的信息渠道。三是加大人员保障。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政务信息提炼水平和审核能力,安排具有网站开发和管理经验的专门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发布事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州科技局根据实际,围绕科技管理工作核心业务,及时主动发布相关政务信息75条,内容涉及重要工作通知、创新发展政策、科技项目和科技工作重要动态等。

  公开的形式,其中政务大厅网站公开发布政务信息48条,《吉林日报》《延边日报》等报刊和媒体平台发布2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未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一是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水平;二是聚焦社会关切,及时发布最新科技优惠政策、科技扶持项目、重大科技动态等关键信息,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的放矢,为全州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和全面的服务;三是加强人员和技术保障,加强宣传推广,扩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营造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