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工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7    点击数:
  2010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信局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综合法规处作为责任部门,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和信息的发布等工作,各业务处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综合法规处审核统一发布。
  (二)强化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我局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开展,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本局外网相结合,确保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及时将工信局工作的动态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有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全局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制定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的方法、程序、审查和答复等要求,在局综合法规处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由相关处室向综合法规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申报,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信息经过梳理后由综合法规处处长进行审核再进行公开,使得信息公开工作有载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编制更新工作及时、准确。
  (三)强化学习培训。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培训计划,认真学习《条例》,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为目标,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和业务流程的融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共发布了15条信息。其中,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条,全年工作总结1条,公开承诺1条,各项规章制度等10条,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各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涉及收费事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有待增强,加强宣传力度等。为此,2011年进一步做好门户网站建设,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并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优化服务,充分利用好网站这一平台,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