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工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8    点击数:
  2012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综合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依法行政的日常工作。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认真组织开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本局外网相结合,确保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及时发布相关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积极与州政府政务公开办进行沟通协调,并及时在网站以及其他载体上公开。坚持把依法行政工作纳入我局普法工作计划,把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各处室,进一步推动了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从组织计划上确保了依法行政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
  为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宣传效果,我局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更新门户网站政策法规专栏内容。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州工信局根据业务,及时发布相关工作通知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一是需加强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三是需提升技术支持,最大限度地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