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州住建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1    点击数:
 关于公开2013年度全州城乡建设和管理

重大事项的报告

 

2013年,全州住建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坚定推进五个延边发展战略,服务民生,加快发展,攻坚克难,认真践行诚信求实,勤政清廉,团结创新,争当一流的住建局精神,全力抓好城乡规划、城市园林绿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规范及安全生产等城乡建设重点工作。

一是有序推进城镇化,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积极完善延边州城镇体系规划。延吉、敦化、和龙新一轮城市总规通过省政府审批。珲春、图们总规正在报批。龙井、汪清、安图新一轮总规纲要阶段编制完成。全州城市控详规覆盖率达到80%城市重要基础设施投资19.15亿元开工65项,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向上级争取污水、垃圾处理专项补助资金1.5亿元。全州垃圾、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7%75%。编制完成《2014-2016年全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议书》,编制重点工程98,项目总投资202亿元,拟向国家申请补助资金104亿元。

二是突出园林绿化与市容环境整治,城市生态文明得到改善。全州城市绿化投资6.3亿元,新增绿地118.6公顷,植树5.6万株,新增节点绿化103处、道路绿化44条,园林式街路101处,鲜花上路111处,超额完成年度绿化任务。整治小街小巷5513万平方米,清理小广告56.2万条,整治规范牌匾6882块,清运垃圾57万吨,整治住宅小区41个,早、夜、露天市场16个。

三是强化住房保障、暖房子国投统建工程建设,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百姓。全年投入住保资金38.4亿元,城市棚改征收房屋64924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住房开工769751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开工建设2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7.86万平方米;城市D级危房回迁安置房开工3095户;塌陷棚户区回迁安置房开工3889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15573户。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000万元,累计争取上级各类住保补助资金7.1亿元,争取开行第一批棚改专项贷款3亿元,6万户住房条件得到改善。为做好项目储备,编制完成《延边州2013-2016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议书》,计划改造区域8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22万平方米14万套,预计总投资295.4亿元,拟申请中央资金88.6亿元。全力推进暖房子工程建设。投入2.85亿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3.5亿元,改造完成300.8万平方米,更新改造管网244.2公里,撤并改造小锅炉房82座,综合整治小区168.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改造任务。全力推进国投统建工程建设。州政务中心西侧道路、延边体育学校等工程开工建设,延边城市展示中心(延边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等6项新建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标。延吉新一代天气雷达塔续建工程已完成主体设备安装工程。

四是开展规划执法和房地产专项整治,市场规范有序。对全州城乡规划和房地产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制定出台了《延边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全州房地产完成投资75亿元,开发项目132733万平方米。征收房屋219万平方米,其中实施司法强拆800平方米。全州无籍房产权证照办理54210户,待办14849户。(待办的均为近期无法办理的特殊住户。无籍房产权证照办理工作基本结束。)全州累计收取物业维修资金5.03亿元,支出5047万元。评选州优小区11个,申报省优小区1个。

五是突出建设安全生产,建筑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创造了五年来最好水平。全州在建工程435833万平方米,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0亿元。积极推进建筑节能工程,珲春市、安图县80户农村危房列为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抗震节能民居示范点。吉林紫鑫初元药业3兆瓦光伏项目成为首个落户延边地区的太阳能光电示范项目,争取国家补贴资金1200万元。

六是深入开展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及信访维稳工作,机关建设成效明显。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和省、州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新党章,争做好表率主题教育活动。狠抓机关制度建设,机关建设进一步规范。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出台《服务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八条意见》,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强化,住房城乡建设规范性文件质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行为不断规范,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改革稳步推进。对200811日至20121231日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总数70件。其中,继续执行的45件;修改完善后继续执行的3件;宣布失效的4件;宣布废止的18件。对2007年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延边州建设市场管理若干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公布。经2007年清理后,州住建局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8个;经本轮清理后,现保留17个,取消1个。行政审批方面,本年度共受理、审查全州住建系统各类企业申报件600余件,接受电话咨询1000余次;审批并通过新办、升级、取消暂定资质、变更等企业资质的核定与终结共280件;对180家到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进行了延续工作;为7户建筑业资质动态核查合格的企业更换新的资质证书,并为 4户外埠入延企业办理了子公司的资质证书;对6户列入2013年建筑业企业资质提升计划的企业申报件进行了初审工作,已得到省厅的批复,成功晋升为二级企业。以上业务全部都在承诺时限内受理、办结、制证并及时录入电子政务平台,满意评价率达到100%。审批并通过了77家企业的申报,房地产企业44户,建筑企业33户。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升级(四级晋三级)5户、取消暂定资质(转正)7户、新办暂定资质32户;新办建筑业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 12户,专业承包叁级资质11户;资质增项10户。审批通过的企业名单及时在延边建设信息网上予以公示并上报省厅备案。全年开发企业资质升级12户,其中四级晋升三级资质5户,取消暂定(转正)7户;建筑企业三级晋升二级资质7户,企业资质增项9户。积极稳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延边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