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4    点击数:
 2014年延边州商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基本工作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贯彻好《条例》,我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综合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按着“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认真组织开展。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更新门户网站政策法规专栏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412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00条,其中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8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4年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0条;其他类信息138条。

(三)公开的形式。

1. 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93条。

2. 其他形式公开数5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5年,州商务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对局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广泛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让更多的人员了解商务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公共信息作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对外贸易、外经合作及商贸流通领域信息的公开工作,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商务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延边州商务局

201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