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2年州开发(口岸)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9    点击数:
 2012年州开发(口岸)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以来,按照州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办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即: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首问或首办责任制度、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以及责任追究制度等。

  二、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

  按照州政府要求,我办工作人员按统一规范文本、电子填报系统和信息编码要求,认真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并按规定时限报送。我办工作人员利用两个星期的时间对已公开的信息进行认真梳理、校对和审核,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为更好地遵守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办党组还专门召开例会研究上网的公开指南和目录,从而确保不公开或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上网。

  三、认真审核政府信息

  我办能够按照条例要求,及时检查政府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坚持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未被任何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举报,无违反规定收取费用,或者通过其它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无群众举报和收费现象。

  四、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畅通对外通道。开工建设圈河口岸跨境桥,恢复珲春—扎鲁比诺—束草航线运营,发展延吉—平壤旅游包机航线。

(二)、加快开发区平台建设。强化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力度,完成示范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争取国家赋予更多的政策支持。争取和龙省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获得省政府批准,汪清工业集中区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加快建设汪清科创健康产业园和安图陶瓷产业园建设。继续推进中国(图们)朝鲜工业园建设。

(三)、努力提升口岸功能。积极推进珲春口岸小型车辆通行和实现肉类出口、安图双目峰口岸对外开放。

(四)、深化对朝合作。开工建设对朝输电项目;引进大型企业,参与罗津港的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