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图们江地区开发办公室信息工作2017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1    点击数:
 延边州图们江地区开发办公室信息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编制。全文内容包括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完成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等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州开发办秘书处。

延边州开发办联系方式:

电话:0433-2806606   传真:0433-2806605

地址:延吉市公园路2799号州政务中心B817

E-mailybkfkf@163.com

一、工作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建设,强化责任意识。2017年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基本保持稳定,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切实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凡属于职权范围内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做到准确、及时予以公开。

(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州政务公开与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规范公开流程,在严格保密审批的情况下,做到及时公开、及时报送、格式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9条。其中,州政府信息公开网目录数为45条;部门网站公开数4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办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渠道比较单一、公开信息量总体数量不大、各渠道公开不同步、缺乏系统性等问题,2018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二)增强服务意识,依法依纪积极公开各类信息,为人民群众及时掌握政府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提供条件,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三)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州开发办

                          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