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2年延边州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8    点击数:
 2012年延边州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延边州旅游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州旅游局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我局根据州政府工作部署,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成立由局长负总责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质监所负责日常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整理并发布有关政府信息,及时指导和督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处室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有效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凡是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通过网站面向社会公开,提高政务公开度,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鼓励各科室积极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渠道,通过报纸、网站、工作信息等方式及时宣传政务活动、旅游咨询等工作,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经统计,我局2012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数为3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2 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为此,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和清理;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以健全的监督机制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