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延边州文化局

发布日期:2009-01-01    点击数:
 2008年度延边州文化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具体要求,全面开展政务信息工作,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总体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延边州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州政府门户网站(www.yanbian.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我局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一把手亲自挂帅的组织机构,并责成分管副局长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明确要求由局办公室牵头,指派专人具体承办该项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撰要求,按照各分类属别栏,我们科学、合理的编制了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内容,并按政府规定时限,在政府公开网上予以公开发布。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为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正轨,我们还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延边州文化局信息公开制度》,在工作中严格履行各级职责,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08年12月31日,州文化局共公开目录39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有18项,占所有公布信息的46%;政策法规类信息有7项,占所有公布信息的19%;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类信息有5项,占所有公布信息的13%;应急管理类信息有行政权力类信息有2项,占所有公布信息的5%;规章制度类信息有1项,占所有公布信息的2%;承诺事项类信息有1项,占所有公布信息的2%;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类信息有1项,占所有公布信息的2%;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类信息有4项,占所有公布信息的10%。
(三)公开的形式
2008年度,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经网上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此种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此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此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2009年度工作中,为更好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认真总结08年度工作,查找不足,建强工作机构,合理配置人员,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及时有效地公开政务信息。二是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形成集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制、审查、报送、公开发布以及申请的受理、答复等一体化工作体制。三是加强技术支持,给予经费保障,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联系,寻求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在相应的经费上给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