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1年延边州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1    点击数:
 2011年延边州文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度州文化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州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具体要求,全面开展政务信息工作,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1年度的工作中,我局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总体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不断充实和完善《延边州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文化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州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我局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领导亲自挂帅的组织机构,由分管副书记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制订了工作计划,明确要求由局办公室牵头,其他处室做好协同配合,把任务逐项分解下达到各科室,明确了责任人,同时指派专人具体承办该项工作,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实施有措施,工作有总结,推进了工作的开展,确保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撰要求,按照各分类属别栏,我们科学、合理的编制了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内容,并不断的添加更新,按政府规定时限,在政府公开网上予以公开发布。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为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正轨,我们还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延边州文化局信息公开制度》等规章制度,在工作中严格履行各级职责,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11231日,州文化局共公开目录48条。

(二)公开的内容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条,年度工作情况1条,公开承诺1条,内设机构及领导分工2条。

(三)公开的形式

2011年度,我系统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经政府公开网上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此种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此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此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信息更新不及时;二是网上公开内容不够完整。在2012年度工作中,为更好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认真总结2011年度工作,查找不足,加以改进。坚持在政府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继续建强工作机构,合理配置人员,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及时有效地公开政务信息。二是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形成集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制、审查、报送、公开发布以及申请的受理、答复等一体化工作体制。三是提高政务信息更新速度,更好的为全局工作服务。建议年内举办一次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