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6年州文广新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9    点击数:
 2016年州文广新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监督、管理机制和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有效地公开相关信息,为我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落到实处,我局及时进行部署安排,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以局长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抓的领导机制,明确办公室为工作机构,有必要的办公条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确保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运用载体,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在延边州文广新局门户网站将州文广新局机构、职责、工作内容、规范性文件、受理、回复及相关信息等依法公开,确保实现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及时、准确、便民。2016年,我局门户网站对内容不断进行更新完善,将文化新闻出版法律法规、文广新局机构编制、工作总结、工作动态等信息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均依法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严格执行《条例》相关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全面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受众面不广,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要进一步延伸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按照州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程序,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为我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高效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