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州水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6    点击数:

 

按照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在州政府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行业实际,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围绕社会公众关切的水利问题,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农村安全饮水、河长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利行政审批、部门预算决算等水利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汛情、灾情及预警信息。继续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等民生工程信息公开力度。全面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延边州水利局门户网站、州政府政务公开网发布各类公开信息142条。因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目前,门户网站已经关停,计划在政府专栏投入使用后发布信息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今年我局受理委员案件1件,即《关于建立布尔哈通河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第0145号提案),已将答复件上传给州政府建议提案网络办理公用平台,向社会公开。全年办理建议、提案回复率及满意率均达到100%

六、简政放权情况

积极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按照要求,第一时间调整机构,充实驻厅人员,完善审批管理制度,对各处(室)、站(所)办事事项进行再梳理。在68个涉水办事事项中,取消19项,下放26项,转日常工作4项,保留19项,进一步加大了简政放权力度,优化了办理流程,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水平。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化建设仍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标准化建设尚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便捷性还有一些差距,公开的标准需不断规范,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有待拓展,行政执法结果公开和重大项目信息公开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功能仍需提升。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需求相比,公开的政府信息还存在一些距离和差距。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梳理各项水利政府信息,以服务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公开,定期更新,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政府信息作为重点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