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农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6    点击数:
 延边州农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五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电子版可在延边州农业委员会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延边州农业委员会联系方式:电话:0433-2260209,传真:0433-2260210,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天池路3388号,E-mail:2852732@163.com。

  一、 基本情况

  我委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以及农业信息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和要求,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促进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农业行政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逐步实现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一是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将延边州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延边州农业信息网作为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平台,开设了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和更新领导分工、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以及行政许可和其它行政审批办事事项、办事制度、办事指南、办事结果等应公开的政务信息。

  二是规范部门网站建设。不断优化网站布局,丰富内容,使其更加体现以人为本,努力建成以方便群众、服务社会为主要特征的服务型网站。2018年“延边州农业委员会”及州政府网站实现内容更新2400余条。

  三是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我委本着因地制宜、灵活多样、逐步规范,以最大限度地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情、便于监督为主要目的,以政务公开栏,电视电台等媒体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进一步推进涉及公正性和公益性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州农委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8年公开信息1002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5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国家、地方、农业标准相关政策法规)169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共发布信息783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65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56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62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回应解读公众关注热点24次,其中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7次,政府在线访谈1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16条。


  

  四、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收到网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并及时与申请公开人员进行了沟通,并给予书面答复,提供了相关文件,按时办结。

  五、 行政复议和诉论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对一些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民来单位查询有关政策文件,我委都免费提供,不存在收费情况。

  延边州农业委员会(粮食局)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