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5年州畜牧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2    点击数:
 2015年延边州畜牧业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州畜牧业管理局为贯彻好《条例》,由金龙副书记分管信息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海峰为处室负责人,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事业站、所长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工作第一负责人,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制定方案,规范了政府信息发布的制度。

    信息公开通过定期开展信息员培训工作,使广大信息员能准确的掌握“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明确哪些信息按照要求公开的原则。部门政务公开要与《行政许可法》相结合,与本部门工作职能相结合,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相结合,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51231日,我局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信息8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2016年主要工作

    我局在2015年的成绩上,继续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信息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认真贯彻《条例》,进一步对信息质量及信息及时性、准确性加以完善。2016年工作情况:

    (一)提高认识,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信息工作是提高政府办公透明度,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保证。我局2016年进一步加强公开力度,充分发挥领导组织能力。

    (二)开展培训,提高信息员业务能力

    2016年我局将定期开展信息员培训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培训综合提高信息员的业务水平。要求报送的信息具备及时性、准确性。

    (三)强化监督、确保信息工作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政行风建设、部门岗位绩效、系统年度考核相结合,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