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6年延边州畜牧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11    点击数:
 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州畜牧业管理局继续贯彻《条例》相关工作要求,由金龙副书记作为信息管理负责人,局办公室为负责具体相关工作,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事业站站长、所长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工作第一负责人,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制定州畜牧业管理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规范运行,定期发布政府信息。

信息公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明确区分哪些信息按照要求公开的原则。部门政务公开要与《行政许可法》紧密结合,与本部门年度工作职能及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展相结合,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简政放权)相结合,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61110日,我局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包含政府信息16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信息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行政类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2017年主要工作

我局在2016年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完善政府公开信息工作,提高信息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按照《条例》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工作,依照州委、州政府信息工作部署,进一步对信息质量及信息及时性、准确性加以完善。2017年工作打算:

(一)提高认识,增加人力、资金投入,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信息工作的提高是关系到政府办公透明度,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保证。我局2017年决定增加信息人员数量(内部调剂),加强信息工作中投入(添置设备),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管理。

(二)开展多元化培训,提高信息员业务能力

2017年我局将定期开展信息员培训工作(集中培训,聘请专业老师授课),通过多种形式培训综合提高信息员的业务水平。要求报送的信息具备及时性、准确性。

(三)强化监督、确保信息工作层层落实到位

年初制定信息工作考核机制(下属单位、部门处室绩效考核),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政行风建设、部门岗位绩效、系统年度考核相结合,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