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州畜牧业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8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织推动《延边州政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延边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州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的落实情况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本报告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1231日,电子版通过延边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文下载。 

 

延边州畜牧业管理局信息中心联系方式: 

电话:0433-2658580            传真:0433-2615015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局子街216-1号   邮编:133000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州畜牧业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延边州畜牧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畜牧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州政府门户网站(www.yanbian.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812月31日,我局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7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条,政务动态类信息:27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本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立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政府信息公开又是一项创新实践的工作。本年度州畜牧业局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从我情况来看,仍存在公开意识不强、主动公开不到位的现象,政务公开与办文、办会和业务办理的融合不够深入,公开的内容和标准不够规范,回应社会关切不够及时,公众参与渠道不够通畅,政务公开还没有真正成为各级行政机关的行动自觉。 

2019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州的要求,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抓好我局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完善州畜牧局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功能,结合政务微信搭建政民互动平台,拓宽公众参与方式和渠道。是进一步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发布权威信息,做好舆论引导。是进一步加强考核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延边州政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延边州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落实情况

2018年,州畜牧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延边州政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按照《延边州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部署,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上设立国家政策、地方政策、政策解读、意见征集专栏,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让群众了解、监督。2018年起,我局每季度召开一次媒体通气会,对民生关注的菜篮子安全问题通过媒体的报道及时向公众公开,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州畜牧业局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关于建立健全非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环境管理立法的建议》(第JB0006—Z0006号)1件,政协委员提案《关于建立延边黄牛交易市场的建议》(第1320018号)1件,答复率100%,代表满意率达到100%,并全部按照人大、政协和政府办要求上传议案答复至官方网站。 

 

 

 

                                      延边州畜牧业管理局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