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01-01    点击数:
 州安监局200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05年,我们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延边州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及其实施意见,按要求及时公开有关事项,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全局应主动公开事项已全部进行了公开。全年主动公开信息260条,回复电话咨询40条,无申请公开,没有发生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发生。
二、推行信息公开的主要做法
    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党组书记、局长王集会亲自抓,亲自过问,要求责任处室综合处明确目标,指定专人,抓好落实。按照办领导的指示,我们重点抓了网上公开工作:
        一是指定专人负责,随时检查单位网站和内部局域网的运行情况。
        二是投入部分资金,与网站开发机构联系,对网站进行了栏目调整和内容更新。
        三是将本局具有行政审批行为的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程序等均在单位网站上公开,每项内容均包括办事依据、报批材料、基本步骤、注意事项、工作时限、规费、办事窗口、责任人、联系电话和投诉电话等。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案
        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迫切需要加强学习。建议州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适时举办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组织到一批信息公开较好的单位观摩学习,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2006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重点加强单位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