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0    点击数:
 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由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编制。本报告总结了2015年度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过程中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安全生产信息的情况。全文包括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安全生产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安全生产信息办理情况和2015年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思路等四部分。

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延吉市公园路2799号;邮编:130002;电话:04332821322)。

一、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州安全生产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安委会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追求安全发展长效机制为目标,强力推进“四化融合”、“三位一体”安全监管防控体系建设,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春季行动夏季攻坚秋冬会战专项行动,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强化了专家查隐患、明察暗访、群众举报、停产整顿等措施,治理和打击违规违章、非法违法行为50280件,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886户,排查安全隐患24084项,整改24068项,整改率达99%。为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提供了坚强保障。

二、主动公开安全生产信息情况

我局发布安全生产信息主要有政府网站、安监局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通过主流媒体方式发布安全生产相关信息。

1.政府网站。2015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共发布安全生产信息664条(其中,我局网站发布信息209条,省局网站发布信息46条,州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86条)

2.其他方式。2015年,我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28条,微博发布信息95,百姓热线回复群众问题14条。

三、依申请公开安全生产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方面的情况。

四、2016年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2016年,州安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