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州安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9    点击数:
 州安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网站、安监局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等方式发布安全生产相关信息288条。

1.政府网站。2016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共发布安全生产信息条165(其中,我局网站发布信息81条,省局网站发布信息6条,州政府网站发布信息76条)

2.通过新媒体发布信息123条。2016年,我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61条,微博发布信息62条。

二、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信息量总体数量不大、各渠道公开不同步、缺乏系统性等问题,2017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二)增强服务意识,依法依纪积极公开各类信息,为人民群众及时掌握政府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提供条件,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三)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州安监局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