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林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2    点击数:
 延边州林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州林管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学习《条例》,并积极与州政府政务公开办进行沟通协调,并及时在网站以及其他载体上公开。坚持把依法行政工作纳入我局普法工作计划,把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各处室,进一步推动了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确保了依法行政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

(一)建立健全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州林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局长办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一人负责政府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照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

(二)科学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局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及门户网站的维护工作,要求各部门对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凡是应当公开的事项,都列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对外进行公开。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和安排

认真贯彻《条例》及州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41231日,在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上主动公开信息共96条。

(二)公开的内容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内容包括:工作目标、工作进展情况、机构变更及应急管理工作等。

(三)公开的形式

在州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上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州林管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2014年,州林管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4年,州林管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州林管局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但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州林管局将加大公开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