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环保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30    点击数:
 延边州环保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延边州环保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2010年我局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确定了一名副局长分管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为该项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科学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我局组织人力物力,全面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的编制工作。要求各处室对涉及州环保局职能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梳理,凡是应当公开的事项,都列入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修改编制出了《延边州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延边州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对外进行了公布,并且明确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必须在州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和局门户网站

(www.ybzlsj.com)上公开发布。建立健全了局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了公开内容,设立了信息公开场所和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延边州环保局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开信息总数为46条;主动公开信息包括:机构信息5条(占10.8%)、法规公文6条(占13%)、政府决策3条(占 6%)、工作信息25条(占54%)、行政执法2条(占4%)、人事信息2条(占4%)、承诺事项2条(占4%)、其他信息(含指南、补充公开)1条(占2%)。

重点公开内容: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信息主要是我局机构职责、机构信息、领导介绍和机构设置等内容;法规公文信息主要是我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文件;政府决策信息主要是规划和计划,包括近年我局制定的中长期规划、近期规划;工作信息主要包括近年来的工作目标及其完成情况、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全州环境保护重大事项建设情况及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案等;行政执法信息主要包括我局行政执法依据、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环保行政处罚决定的处罚对象、事实、依据、内容等;财政信息主要包括我局近年来的财政预、决算报告,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依据、标准,采购招标情况,政府环境治理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等;承诺事项包括我局近年来的承诺办理事项及其完成情况;其他信息(含补充公开)主要包括我局整体情况介绍,近年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全州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环境的污染及其整治情况,监督投诉渠道、办理机构、工作制度等。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确定以文字上报公开为主要公开形式。在州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上公开发布25条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数量为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州环保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不断完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还需注意实效性。

我局下一步改进措施主要是:加强对《条例》的学习,提高工作认识;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群众满意度;强化经费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延边州环境保护局

                          0一一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