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地方税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15    点击数:
 延边州地方税务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8年延边州地方税务局按照《吉林省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管理办法》要求,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效果。

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

一是领导重视。州地税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张培英局长亲自过问,成立了由副局长李柱锡主抓,州局办公室承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重要位置,充实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制度完善。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了《延边州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了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形式、时限,以及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范围、受理机构、申请的提出、受理等具体内容。

三是公开及时。外部网站针对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和社会需求进行了部分更新,内部网站信息公开做到了按照规定及时、快速、准确地更新内容,对于受理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和办理。根据省局《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自查的通知》精神,依照《吉林省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管理办法》(吉地税发[2008]106号),延边州地税局对全州地税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督查、自查,检查了州本级及各县(市)局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政务公开目录建设情况以及公开信息更新情况,总体感到,各级对信息公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目录要求进行对内对外公开,建设门户网站建设正规有序,更新及时,收到了较好的公开效果。

截至200812月底,我局公开《延边州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延边州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含机构职能21条,工作规则23条,共计4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主要是受网络安全管理机制的影响,当前信息公开工作仅由办公室设专人进行网络维护,对全局各业务部门的开放度不足,存在信息公开上传不到位,接收政府部门公开信息要求不及时等问题,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更新不迅速,到目前为止还未接到、受理公民及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2009年工作重点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针对2008年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根据我局自身情况,在2009年工作中有重点,有计划地组织实施整改。

1.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分配,认真履行职责,理顺保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改进完善措施,加大公开工作力度。

2.针对通过政府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问题,联合局机关相关各处室,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时、准确对应公开信息进行清理,按照程序进行公开完善,保障纳税人知情权。

 

 

 

                二零零九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