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延边州地方税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4    点击数:
 2014年延边州地方税务局按照《吉林省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管理办法》要求,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州地税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省政府相关要求,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副局长郝静波主抓,州局办公室承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重要位置,充实工作人员,由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条例》实施的贯彻落实工作。

(二)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延边州地税局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局内原有的制度上明确了对信息公开范围和保密审查内容。明确提出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推进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以及保密性审查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三)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选派人员参加州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全年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400条。公开全年共发文130个,依申请公开115个。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积极、正确引导税收新闻舆论。截至2014年末州级以上新闻媒体累计信息稿件978篇,州局内部网站发布信息1255条,州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80余条。共出地税专刊26期。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税收政策法规的信息155条,涉及各类计划、计划完成情况的信息201条;其他信息50余条。 

(三)公开的形式

在公开形式上,以政府网站为载体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因地制宜,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以群众看得到、看得清、看得懂为原则,向社会广泛公开。

1.公开目录:公开了机构信息、法规文件、工作信息、其他信息(含指南、补充公开)等条目。

2.公共查询点: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电子触摸器,以便纳税人点击查询有关税收政策和办税指南。

3.文件:在部门网站、电子触摸器、公告栏等地方公开了与纳税人密切相关的税收法规政策和文件。

4.新闻媒体: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传播面广、形式直观的优势,普及税法知识,进一步畅通纳税人知晓税收政策的渠道。

5.内部网站:根据省局的要求,及时进行网站维护,全面强化门户网站建设,公开办事指南、部门文件、公示公告、部门新闻等涉税信息。

6.公开资料:印制了《办税指南》《网上申报流程》《税收与服务系列丛书》等宣传资料,方便纳税人取阅。网上公开。通过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全州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

六、2015年工作安排

2015年,我州将按照州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增强主动性和时效性。

 

 

201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