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年度延边州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0    点击数:
 2018年度延边州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2018年度工作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认真清理了本部门政府信息,编制了《延边州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延边州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11日至 12月 31日期间,本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34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6条。截止 2018年 12月 31日,本部门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482条。


1信息公开数量

 

 

 

 

 

 

(二)公开内容分布情况。截止 2018年 1231日,州统计局共公开公告通告166条,通知97条,请示报告15条,其他信息37条。


2信息公开内容分布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2018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信息还存在发布不及时的问题。二是政务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2019年我局将围绕“五公开”和州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质量。

二、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在公开解读回应工作方面。因我局无经政府会议和常务会议审议的事项,全年无办文办会情况。在重点领域主动信息公开方面,公开了年度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扶贫工作情况。

    2、在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方面。州统计局在政务大厅无窗口单位,不属于“只跑一次”重点单位,无审批职能。重点对《统计年鉴》、《统计公报》、《延边统计月报》、《延边统计概要》、《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州统计汇编》等纸介质载体,在内容、版面等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进和完善,并及时送到党政领导手中,使其更加方便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查阅、使用,积极开展统计知识、统计法进机关、进企业、进个体、进调查单位的统计“四进”活动。

   3、在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方面。一是结合统计职能在州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了2017年度统计公报,通过《延边日报》、《延广交通文艺台》及时发布《统计公报》,补充完善了2011年至2016年度统计公报。二是在新媒体建设方面,建立《延边统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统计数据、统计知识、统计工作、统计法规等相关内容,供社会各界阅读使用。

   4、在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和调整,全年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本部门未接到和办理过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延边州统计局

                             2019218